|ω・)

【盗笔bg】第一卷 青梅 第九章

        男孩头也不回地穿梭在树林里,还抄了几段近路,显然是对后山的地形十分熟悉。小丫头跟在后面,怎么也赶不上,有几次还差点跟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有那么一瞬间,张曦觉得自己可能一辈子都追不上他,他是“圣婴”,是这世间真正的神佛,神佛是不需要因为凡人而停下他的步伐的,他只会为了自己的使命不断往前,神佛是不会转身的。可是,就算是神佛,他会不会觉得清冷呢?高处不胜寒,如果自己真的通过了所有的考核,成为族长夫人,自己会不会也变成这样冰冷的样子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张曦胡思乱想着,根本没有注意到前面的男孩突然停了下来,男孩刚转身,小丫头又磕在了他的胸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张曦揉着脑门儿,男孩低头望着她,看不出什么情绪,两个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的看着对方。男孩颇为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“跟紧些,来不及了。”说完,就抽腰间的钢索,一个翻身上了树,用钢索荡到了另一棵树上,张曦也有样学样的跟着 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两人穿梭的速度已经是快的了,可最后等两人赶到时,张瑞桐已经黑着脸,手里握着戒尺,在地方等着了。一旁的张隆义悄悄给张曦打了个眼色,张曦泯着嘴低着头小步小步地走到张瑞桐身边,“爷爷……我错了,”边说还抬起手板准备挨罚。

 

       张瑞桐没有看她,反而望向了男孩,男孩还是一脸的淡漠,没有什么表情。张瑞桐开口道:“我告诉过你,神是不需要感情的。”说完,便抬起戒尺一下又一下地打在了男孩的肩头上。那力道极大,男孩被打得踉跄,却依旧倔强地硬撑着。张曦急了,想要冲过去,却被张隆义拽住,只得跪在原地,“爷爷,都是我的错,是我起晚了,他是为了等我。爷爷,犯错的是我,和他没关系,爷爷,你别打他了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张瑞桐没有理她,戒尺还是一下又一下地落在男孩身上,张曦知道再怎么说也没用,只能静静地跪在一旁。男孩一直强忍着,一声不吭。不知过了多久,太阳已经挂在头顶,张隆义开口道:“族长,已经快过卯时了,他们再不下山就赶不上其他的训练了。”张瑞桐停了手,回头看了跪在一旁的张曦一眼,转身带着张隆义离开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你,你没事吧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。干嘛还跪着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麻了,起不来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男孩走了过去,蹲下身,“上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我背你,不然还会迟到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张曦趴在男孩背上,看见男孩肩上的血痕,便小心翼翼地把重心移向另一边,可男孩却吃痛地颤了一下。

 

      “这边也有伤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“那你干嘛不抱着我,反正我矮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太重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你才重呢!”

 

      张曦想打他,可想起男孩满身的伤,倒也下不了手了。想着想着突然觉得很委屈,自己在舅舅家连跪都没跪过几次,若是有错处罚她一人便好,干嘛非要连累他呢?小丫头猫在男孩身后,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,怎么忍也忍不住。

 

   “想哭就哭吧,趁还在山里,没人看见。”

 

    小丫头小声地“嗯”了一声,眼泪就掉在了男孩的背上,“我……我不是故意的……以前都有洋钟报时的……我自己是真的起不来……我……”

 

   “我叫你。”

 

   “……我知道的……可是我就是下不了重手……”

 

   “敲晕了。”

 

  “欸!好主意(✪▽✪),小哑巴你好聪……咳,我什么也没说。”

  

  “……干嘛叫这个?”

 

  “谁让你不说话的,而且总不能天天‘圣婴’ ‘圣婴’的吧。 ”

 

   “我不是。”

 

   “我知道。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能活三千多年的人,可是张家需要一个。”

 

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3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